週邊景點
谷關遊客中心暨入關博物館
作為準備探索谷關入山旅遊泡溫泉前的最佳巡禮中繼站與知識的充電起點。
以中橫公路為經度,低中高海拔為緯度,由淺入深重新認識谷關的歷史、地理與生態資源,而後走往捎來步道,透過新的指標與設計創作,形成自然的導覽場域,開啟入關旅人真實感官的體驗旅程,走入谷關山林與泉水之間。
谷關溫泉廣場、溫泉公園
谷關為台中中部最熱門的泡湯景點,遊客可以至溫泉公園免費享受足湯的體驗,更有溫泉魚,享受小魚咬腳的SPA體驗。
明治溫泉老街
藏身於谷關的日系溫泉小巷,滿滿的日本文化的味道,小巷兩側的大紅燈籠,夜晚時點燈,彷彿走進的神隱少女場景般,讓你一秒瞬間置身日本。
捎來步道
取名來自當地部落的頭目之名(音同捎來),全長約1,500公尺能直達山頂觀景亭。沿山勢而建,受限於地形沿途皆為陡坡,其中更有部分路段陡峭,遊客需考量體力狀況。
步道沿途綠意盎然、鬱鬱蔥蔥,能夠盡覽谷關美景,但部分路段旁有脆弱地層與坍塌地,雖有鐵網加固,仍請遊客經過該區加速通過,中途有兩處休憩平台,方便休息與遠眺。
全年步道皆能通行,四季景色各有千秋,初春櫻花綻放;秋天楓葉轉紅都是不容錯過的美景。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走過繁華喧囂的林業時光,如今的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具有景色多樣化的輕裝短途步道,能尋訪美麗的十文溪、櫻花林、油桐林與竹林,更能循階登頂谷關七雄之首:海拔2366公尺的八仙山。
谷關七雄
位於谷關地區的七座中級山,即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和唐麻丹山,由於山勢雄壯,高度落差與路線長度皆有一定難度,因而得名,假日時,喜好登山的朋友們最愛前往挑戰的登山步道。